晴時多雲

輝達收購安謀受阻 彭博:華為等中國科企都在擋

2020/10/21 14:01

《彭博》消息指出,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科技公司已向政府監管機構表達強烈關切,希望否決輝達與安謀併購交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欲以400億美元收購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的計畫受到多方阻撓,《彭博》今消息指出,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科技公司已向政府監管機構表達強烈關切,希望否決這筆交易。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幾個最具影響力的科企一直在遊說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否決這項交易,或是對此施加一些條件,以確保他們能獲得安謀的技術。這些中國科企最擔憂的是,輝達恐逼迫安謀切斷與中國客戶的生意。

報導指出,中國擔心安謀成為美中技術爭奪戰中的另1個籌碼,輝達收購這家英國公司,意味著將其納入美國管轄範圍,理論上威脅到安謀在業界的中立地位。而北京對這項交易的任何評論都將被放大檢視,因為這會被視為其對美國壓制中國科企的最新反應。

報導指,中國對於這項交易的批准具有一定影響力,因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消費國,每年約進口價值3000億美元的晶片,這種對晶片的強大依賴,恐說服中國監管機構要求輝達讓步,像是要求讓輝達讓安謀的業務獨立或分離,以保住中國科企與安謀的關係。

據報導,中國監管機構目前尚未審查批准的正式申請,但隨著美中敵視情緒高升,依賴美國技術的反對派恐更為激進。

華為代表拒絕對此置評,中國監管機構亦未回覆《彭博》電話及傳真置評請求。輝達代表則重申執行長黃仁勳本月的評論,相近交易案會順利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