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資助巴西電信商 以阻止華為參與該國5G計畫

2020/10/21 10:27

美國政府加緊努力限制華為參與巴西5G計畫。(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鑒於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巴西將於明年發展下一世代電信技術進行招標,為阻止華為參與巴西5G計畫,美國再出新招,即同意提供巴西電信商財政支援,讓巴西電信商採購華為的競爭對手生產的5G設備。

《路透》報導,由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率領的代表團近日正在訪問巴西,隨團的美國進出口銀行(Export-Import Bank)昨(20)日與巴西簽署總價值10億美元融資協議,該協議包括5G電訊在內的商業合作領域。

美國進出口銀行、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DFC)和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表示,將資助巴西電信商,讓其有資金購買華為設備的代替品。

對此,中國駐巴西大使館指責美國企圖網路「壟斷」,但稱相信大多數國家能夠保持獨立並就5G做出自己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