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司法部與11州告Google壟斷 還有7州可能加入

2020/10/21 00:33

美國司法部與境內11州在今天聯手控告網路業巨擘谷歌公司(Google)違反反托拉斯法(也稱反壟斷法);不過除了這11州外,尚有7州正在進行調查,在未來7週內會向Google提出反托拉斯法訴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與境內11州今天(20日)聯手控告網路巨擘谷歌公司(Google)違反反托拉斯法(也稱反壟斷法),指控Google濫用稱霸網路的地位妨礙對手競爭,對消費者造成損害;不過除了這11州外,尚有7州正在進行調查,在未來7週內可能提起訴訟。

根據《路透社》報導,除了司法部與11州對Google提出訴訟外,紐約州總檢察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表示,科羅拉多州,愛荷華州,內布拉斯加州,北卡羅來納州,田納西州、猶他州以及紐約州的州議會,仍在針對Google進行反壟斷調查,若是最終決定提出告訴,將會在未來7週內提出動議,與司法部的案件合併處理。

控告Google公司的決定,是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少數達成共識的時刻,由美國11州與司法部聯手對Google母公司Alphabet提出反托拉斯法的訴訟,指控這家市值超過1兆美元(約28.7兆新台幣)的公司,濫用在網路搜尋和廣告市場的獨霸地位,利用市場優勢打擊競爭對手。

這場訴訟是近20年來最大的反托拉斯法案件,上次是發生在1998年的微軟反托拉斯法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