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二輪紓困有望通過!川普表態:將支持兩黨協商的最終法案

2020/10/20 23:24

美國總統川普(見圖)在今天表態,指出兩黨在「新紓困法案」協商成功,那他將會不會阻擋法案在參議院通過,「雖然不是每個黨員都認同我,但參議院的同仁會同意」。(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美國兩大黨針對第2輪「新紓困法案」進行協商,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曾警告,若要趕在11月3日總統大選前實施,兩黨必須趕在20日前達成共識;美國總統川普今天(20日)表態,若兩黨在「新紓困法案」協商成功,他將不會阻止法案在參議院通過,「雖然不是每個黨員都認同我,但參議院的同仁會同意」。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川普政府所提出的紓困案預算約1.8兆美元,但以裴洛西為首的民主黨希望的紓困方案約2.2兆美元,而國會已在春季時批准了約3兆美元的第一輪紓困法案,許多共和黨參議員反對灑更多錢投入疫情紓困,導致目前第2輪法案的協商成僵局。

裴洛西雖然18日表達對兩黨就「新紓困法案」協商成功保持樂觀,昨19日也喊話「若政府與自己無法在48小時內達成協商,就無法趕在11月3日前正式實施」;佩洛西的發言人漢米爾(Drew Hammill)指出,裴洛西與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從8月至今一直陸續進行談判,在昨天(19日)進行一個小時多的對話後,雙方成功地減少分歧。

然而共和黨內部對「新紓困法案」的看法也有爭論,共和黨籍的資深參議員兼黨鞭圖恩(John Thune)表示,他認為,參議院連1.8兆的紓困案都通過不了,「這很難」;不過,川普今天(20日)表態,他將支持任何經過兩黨協商成功的「紓困法案」,他強調,他想做的比民主黨提的更多,「雖然共和黨內仍有許多人不認同我的想法,但參議院的同仁們仍會同意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