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迪次長」拚經濟!臺巴合作出口成長 雙方肯定ECA效益

2020/10/20 20:05

第3屆臺巴經濟合作協定聯合委員會,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見圖)與巴拉圭工商部部長克菈梅一起主持會議。(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3屆臺巴經濟合作協定(ECA)聯合委員會於本月15日,以遠端視訊舉行,由「胡迪次長」經濟部的政務次長陳正祺與巴拉圭工商部部長克菈梅(Liz Cramer)一起主持會議。對此,經濟部今(20)日也在臉書上整理出重點,肯定ECA對兩國經貿帶來的良好效益。

經濟部在臉書上表示,台巴ECA實施後,台灣對巴拉圭的出口成長,在2019年提升了49%,尤其是汽車零配件、自行車、手提袋,以及塑膠製自黏板等的出口,有明顯的增加。而兩國的貿易額在去年也達到了1.05億美元,相較於2017年,是成長了39%。

經濟部指出,克菈梅在會議中肯定了台巴ECA為兩國貿易帶來的正面成效,也期待和能台灣持續合作,創造更多商機。雙方更將合辦線上招商說明會,一同在全球供應鏈重整的時期,掌握南美洲市場的投資先機。

經濟部臉書全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