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查大同中資案 金管會:目前事證與任國龍無關

2020/10/20 18:07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若有中資違法透過假外資身分進行投資我國股票,將透過各種查核管道追查(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大同公司即將在明天(21日)舉行股臨會。由於金管會上週公布抓到以假外資(新加坡商)身分的違法中資,有媒體報導,該中資與龍峰集團的任國龍關係密切;不過,金管會回應,就目前查獲事證,與龍峰集團任國龍並無關係,對於市場相關傳言,「不予置評」。

金管會上週二(13日)宣布,查獲某違法中資透過一家新加坡金融機構委託台灣的外商保管行,從去年5月開始陸續買進大同股票,大概半年時間,總計5.87%持股,約13萬多張。金管會對該違法中資開罰2500萬元、停止股東權利及限期於6個月內出清持股。

由於金管會並未對外公布該中資真實身分,引起市場各種傳言及揣測,不過,都把矛頭指向前三次違法被逮的龍峰集團任國龍。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市場本來就一套監視機制,若有中資違法透過假外資身分投資我國股票,將透過各種查核管道,積極蒐集事證;如果查獲確實,將就相關事證綜合審酌,依法予以懲處。

針對外界質疑,大同違法中資其實是「左手換右手」,而且還有其他中資未被查出;證期局指出,「政府機關要依法行政,任何違法事實認定,必須要有明確的事證」,就目前事證來看,與任國龍無關,至於相關市場人士的說法,金管會不予置評。

此外,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日前也表示,針對中資問題,有來自各界檢舉,金管會逐一追查、還有幾個帳戶沒完成,因為這需要透過海外跨境處理,目前還在持續進行中,尚未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