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蘋概股領軍抗跌 美大選前科技股震盪休息

2020/10/20 15:39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45點,成交量再縮、縮到1466億,連1500億都不到,從上週開始,持續的量縮,表示整個股市的動能開始下降,所以看到最近的盤勢,都是小漲小跌的格局,昨天蘋概股開始發動,一些指標像鴻海、臻鼎、華通,都有相對不錯的表現,但是今天馬上進行休息。

今天指數的部份,因為週三即將是結算,其實昨天已經先反應蘋概股的漲勢,所以週二、週三自然指數空間就不大,以目前來說,指數就在10月12日的高點,跟10月16日的低點,高低點之內進行來回震盪整理的機率比較大,預期這樣盤整的格局,應該會持續到明天之後。

由於11月初就是美國總統大選,大選之前預估法人比較不會在這期間,積極去買進或押寶,因為數據上可以看到,拜登目前持續領先,川普坦白說要翻盤的機會確實是不大,所以目前,以整個科技股來講,如果拜登上任的話,對科技股比較不利,可能短暫地會有些利空的亂流出現,所以現在整個半導體業、科技業都是比較偏保守,暫時觀望,等到選舉之後才會比較明朗。

所以以台股電子業佔比7成的指數來講,自然也沒有明確的表現,建議在這期間、到11月初之前,可以少量的去佈局一些蘋概股,或者是太陽能、風力的股票,因為是有拉回的時候,這將在拜登上任之後,對這些綠電、節能類的股票,相對會比較有幫助,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