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中國代工廠需求強勁!日本9月半導體設備出貨年增8.7%

2020/10/20 11:50

9月份日本半導體設備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長了8.7%。(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加強對中國科技和半導體企業的制裁,數據顯示,9月份日本製的半導體設備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長了8.7%,達到1937億日元(約新台幣527.2億元),最大主因很可能是受惠於台積電及中國晶圓代工業者的強勁需求。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隨著5G逐漸普及,對智慧型手機晶片的需求強勁,企業在邏輯IC和半導體代工的投資增加,日本半導體製造設備協會(SEAJ)表示,日本製的半導體製造設備在9月份的銷售額年增8.7%,達到1937億日元。

台灣和中國的代工業者帶動投資業機,其中包括受到台積電投資帶動,以及中國代工廠的需求暢旺、帶動銷售,因此帶動日本製的半導體設備成長,不過,受到中美間的貿易摩擦影響,也有人擔心會導致投資放緩。

SEAJ的人員認為,美中貿易的摩擦在短時間內形成強勁需求,亮眼的出貨表現,很可能只影響到現在而已,但對於未來的發展,目前還無法確定。

報導提到,美國政府對中國中芯國際 (SMIC) 的制裁,讓中國企業很有可能會重新評估其未來的投資計劃,另一方面,也會加速中國半導體產業的研發步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