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0億美元敲定!英特爾同意將NAND業務賣給SK海力士

2020/10/20 09:10

《彭博》報導,英特爾(Intel)已同意以90億美元左右的價格,將NAND記憶體業務賣給南韓SK海力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英特爾(Intel)已同意以90億美元左右的價格,將NAND記憶體業務賣給南韓SK海力士,未來將更專注在處理器業務上。

《彭博》報導,SK海力士週二在1份聲明指出,它將支付10.3兆韓元(約新台幣2600億)購買英特爾NAND記憶體業務,此次收購包括英特爾的固態硬碟(SSD)、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晶圓業務,以及在中國大連的1座工廠。

報導指出,自史旺(Bob Swan)2019年接任英特爾執行長以來,就一直打算出售數個不屬於公司主要業務的部門,英特爾目前聚焦在個人電腦及服務的處理器業務。

由於英特爾推遲了重要的晶片製程,導致其現在於製造技術方面落後一些同業競爭對手。英特爾今年迄今股價跌近9%,對比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近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