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相光電廠賣廠收益 聯電Q3財報將認列

2020/10/20 08:26

晶圓代工廠聯電。(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轉投資的薄膜太陽能電池廠聯相光電因經營不善,近期決定解散清算,聯相位於中科后里園區的廠房與設備,日前以17.67億元出售給鴻海集團旗下觸控模組廠GIS-KY業成,聯電預計第3季將依持股比認列財報,本業8吋產能滿載加上業外獲利可望帶動較第2季成長,法人對第4季也看好將續成長。

聯電持股聯相光電47.75%,聯相光電今年上半年虧損1.24億元,聯電認列約6千萬元的虧損。聯電表示,因聯相薄膜太陽能技術跟目前市場上主流技術不同,無法與主流技術相競爭,評估已虧損多年,為避免虧損持續擴大,董事會決議解散清算,轉投資的太陽能事業,僅剩一家系統整合服務公司。不過,這次聯相光電清算,聯電不需提列損失,廠房與設備出售反而可認列收益。

聯相位於中科后里園區的廠房與設備,原同區內的外商也有意接手,不過,業界傳出聯電不願賣給外商,最後由鴻海集團旗下觸控模組廠GIS-KY業成砸17.67億元買下廠房與設備,計畫作為擴充大尺寸超音波屏下指紋辨識模組、MiniLED模組等相關產能。聯電表示,賣廠為公開招標,對參與投標者是否有外商,無法對外透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