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消息中有逆風 道瓊開盤微漲70點

2020/10/19 21:58

美股開盤漲幅有限,可能與疫情升溫息息相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天美股開盤微漲,據《CNBC》報導,股市上揚的原因,主要是美國新1輪紓困法案仍有望在美國總統大選前提出,以及中國第3季的經濟成長,而影響股市的原因,則依然是再度升溫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9時50分,道瓊工業指數上揚69.92點,漲幅0.24%,那斯達克指數上揚82.74點,漲幅0.71%,標普500指數上揚16.69點,漲幅0.47%。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於當地時間18日晚間表示,如果希望在大選前通過紓困法案,那協議必須在48小時內,也就是本周二(20日)前達成,目前佩洛西與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已同意,今天起再度討論紓困法案。

至於中國的經濟數據,第3季GDP較去年同期成長4.9%,雖然不如外界預期的5.2%,但是已說明了中國的經濟依然在成長,尤其是9月的消費數據特別好轉。

但是疫情依然在影響市場情緒,今天全球病例數突破4000萬例,美國最近7天的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數,比更之前的7天多了16%以上,甚至在歐洲,新增病例數也比上週平均多了44%。

雖然到目前為止,美國企業發佈的財報多數都依然很強健,但是金融機構National Securities市場策略長霍根(Art Hogan)上週就曾表示,鑒於太多宏觀因素影響,本週市場可能幾乎會無視這件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