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金融波動風險高 投信:搭配ESG債券布局、降低短期波動干擾

2020/10/19 15:18

國際金融波動風險高,聯邦投信建議搭配ESG債券布局、降低短期波動干擾。(聯邦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全球經濟及產業活動受疫情影響復甦遲緩,且二度疫情風險仍高,加上有美國總統大選等不確定因素干擾,聯邦投信建議,投資布局宜聚焦長期穩健的固定收益型產品,搭配ESG債券布局,降低短期波動干擾,從容應對風險市場。

聯邦2023年到期全球ESG優質債券基金預定經理人余政民指出,從2020年第1季來看,雖然新冠疫情來勢洶洶,導致全球金融市場劇烈震盪,但MSCI 美國整體投資級公司債指數總報酬顯示,具備ESG指數之報酬率僅下跌1.80%至2.00%,跌幅遠小於整體市場的2.50%,疫情過後,更顯現致力於ESG的企業承受波動能力更強。

整體而言,余政民認為,在當前低利率時代之下,擁有ESG評級的債券獲選成為投資等級中的資優生,而投資人鎖定已納入ESG投資主題之政府相關產業,能打造投資人、企業與環境三贏的資產配置,除了降低極端市場損失機率,能使投資組合在市場週期中乘風破浪,更有利於追求投資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