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窮國債務負擔拉警報 IMF總裁籲採取果斷行動

2020/10/19 13:52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18日呼籲採取重要措施,解決部份國家越來越無法承受的債務負擔,並敦促債權國與債務國盡快開始債務重組程序。

《路透》報導,喬治艾娃18日指出,20國集團(G20)先前同意把「暫停償還債務倡議」(DSSI)計畫再延長6個月,雖然有助於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的低收入國家,但仍需採取更緊急的行動。

喬治艾娃呼籲,債權國和面臨沈重負債的國家,應立即啟動債務重整,做得太少、太晚,債權國、債務國都將付出代價。她並警告,2021年,全球債務水平將達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00%,主權債務違約的負面影響恐會迅速蔓延。

喬治艾娃發出上述警訊之際,關於各國債務水準急速上升的擔憂正在加劇,特別是因疫情、旅遊業衰退、油價下跌等因素而遭受重創的中低收入國家。

「暫停償還債務倡議」雖已讓44個國家推遲償還50億美元債務,以用於緩解疫情危機,但由於民間債權人並未參與,以及中國未能納入所有國有機構,該計畫的效果打了折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