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推動大企業併購 高盛憂失業問題惡化

2020/10/18 17:32

高盛擔憂,隨著經濟結構轉變,企業併購將造成更嚴重而棘手的失業問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經濟,不過許多大企業表現依然很好,但這也讓高盛(Goldman Sachs)擔憂,由於部份大企業在疫情中表現突出,反而會因為加速企業併購,而造成更嚴重而難解的失業問題。

《彭博》報導,高盛總裁兼營運長沃爾德倫(John Waldron)在16日的1場會議中表示,政府將要面對的難題是,大企業表現越來越好,然後失業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因為可預見的是,更強大、更健全的公司將會趁當下的機會,收購那些狀況比較不好的公司,因此將有不少大規模的企業併購案。

高盛在美國是處理企業併購案的領導性金融機構,沃爾德倫表示,他們的客戶現在越來越渴望於尋求收購目標,這對高盛本身而言是好事,但是沃爾德倫示警,對社會大眾而言,這樣的結果便是:當自動化已經威脅大量工作機會的時候,更多職位將因企業併購而消失,成為棘手的失業問題。

為了應對經濟衝擊,聯準會將基準利率降至幾近0,但是沃爾德倫形容,這形同是為這些大企業頒授「併購許可證」,因為不受疫情影響的大企業更容易獲得銀行融資,而利率又是如此之低。

美國多數失業為無薪假、留職停薪等暫時狀態,現在越來越多專家擔憂,不少失業人數可能將變成長期性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