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渡期快結束還沒協議 英首相強生:擬循澳洲模式無協議脫歐

2020/10/16 20:16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中)最新表示,除非歐盟有根本性改變,否則英國將以澳洲模式脫歐,不會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過渡期將在今年12月31日結束,但英國尚未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歐盟已表示,英國需採取必要行動達成協議,但英方解讀此發言為歐盟認為,英國需單方面作出努力,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則最新表示,除非歐盟有根本性改變,否則英國將以澳洲模式脫歐,不會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

《CNBC》報導,在歐盟日前表示,英國需採取必要行動達成脫歐協議後,英國的脫歐談判代表David Frost回應,很驚訝歐盟認為要達到協議,是英國要單方面作出努力。

英國首相強生也在今(16)日表示,除非歐盟的態度有根本改變,否則英國將會尋求澳洲模式,也就是在未和歐盟達成全面貿易協議的狀況下脫歐,並按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則和歐盟貿易。強生稱,英國應該「懷著極大的信心」採用澳洲模式。

不過,歐盟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仍在15日表示,希望能在未來幾週克服英、歐間的分歧,且會在脫歐過渡期結束前持續和英國溝通,其團隊也已準備好在下週和英國繼續進行談判。

據報導,目前英國和歐盟間的脫歐協議,仍在漁業、競爭規則和治理等問題上沒有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