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出包?高田恐有900萬條安全帶測試數據不準確

2020/10/16 15:18

高田公司過去製造的安全氣囊有瑕疵,現又傳出安全帶數據不準確的疑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的汽車零件商高田公司(Takata Corp)過去製造的安全氣囊瑕疵造成本田汽車全球召回數百萬輛車,該公司已於2017年認罪,之後聲請破產並被中國均勝電子收購大部分業務。而均勝電子旗下的均勝安全系統(JSS)表示,正在調查高田工廠出產的安全帶,可能有數據不準確的疑慮,恐導致200萬起召回行動。

《路透》報導,JSS本週稱正在調查2018年從高田公司收購的彥根市工廠,這20年來的安全帶測試數據是否不準確,JSS在收購前便得知疑似有此情況。

日本運輸省負責召回的1位官員透露的確在調查此事,但還不能說涉及的安全帶數量。官員補充,調查結果將與其他國家的運輸當局共享。

JSS日本代表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的評論請求。《日經新聞》稱,JSS日本是日本最大的安全帶製造商,國內市佔約40%,全球市佔則近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