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年逃稅額達580億!美富豪犯下美史上最大規模逃稅案

2020/10/16 15:53

美國億萬富翁、現年79歲的汽車經銷軟體供應商「Reynolds and Reynolds」執行長Robert Brockman(圖中),被美國司法部控犯下美國史上最大規模逃稅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億萬富翁、現年79歲的汽車經銷軟體供應商「Reynolds and Reynolds」執行長Robert Brockman,被美國司法部控犯下美國史上最大規模逃稅案,Brockman被指在過去20年中對美國國稅局隱瞞資產,逃稅額高達20億美元(約新台幣580億元)。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15日起訴Reynolds and Reynolds公司執行長Brockman,據美國舊金山聯邦法庭的起訴書,Brockman利用百慕達(Bermuda),和加勒比海地區聖基茨島(St. Kitts)和尼維斯島(Nevis)的離岸公司,在過去20年隱藏多達20億美元的收入逃稅。

起訴書內容指出,Brockman任命了代理人管理他的離岸實體,以隱瞞自己參與逃稅計畫,並利用加密電子郵件系統和暗號通信。美國檢察官David Anderson表示,Brockman還涉入證券欺詐計畫,因其違背對投資者的承諾,買賣了自己公司的債券,而Brockman擁有掌握公司內部信息的優勢。

Brockman共被控犯下逃稅罪、未提交披露外國銀行帳戶報告罪、電匯詐欺、洗錢和證據篡改罪等共39項罪行。對於自己被控多項罪名,Brockman表示不會認罪,其也以100萬美元保釋,Brockman的律師Kathryn Keneally則稱,很期待能為Brockman抗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