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總裁掛保證!稱美國「無疑」會實施新1輪財政刺激

2020/10/16 10:06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影響全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週四表示,她相信美國「無疑」會實施新1輪的經濟刺激方案,協助減緩全球經濟目前的不確定性。

喬治艾娃週四向《CNBC》表示,無論美國何時推出刺激計畫,都會是1個急需的正面動力,但若能盡早通過紓困,將有助於提高「確定性」(certainty),這會是度過這場疫情危機的必需品。

喬治艾娃說:「就讓我們來看看(美國)多快會部署刺激案,但我毫不懷疑會不會實施,因為這是必要的。」

據報導,喬治艾娃週四在1場IMF世界銀行小組討論中與《CNBC》記者Geoff Cutmore進行對話,在場的還有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及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董事會主席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

喬治艾娃指出,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及美政府的財政政策,是管理美國經濟的2大手段,若將這兩者混合能產生極佳效果。

報導指出,美國兩黨間的紓困協商日前陷入停滯,目前看來11月3日大選前不會有第2套紓困案。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週四向《CNBC》表示,儘管川普致力達成紓困協議,但「政治因素」可能成為阻礙。

川普曾表示將把紓困案規模調高至1.8兆美元以上,但眾議院通過了民主黨提出的2.2兆美元紓困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