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南巡縮短行程 15日傳已回京引發臆測

2020/10/16 00:13

港媒報導,習近平南下廣東考察僅短短3天,就傳出15日已突然返回北京,由於他14日發表講話時語氣十分緩慢、不斷咳嗽,引發外界臆測他是否出現身體不適情形。(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習近平南下廣東考察,外界關注他15日是否發表其他重要講話之際,中國官媒新華社突然刊文,為他的廣東行作總結。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消息人士證實習近平已返回北京;習這次南下行蹤神秘,14日發表講話時語氣十分緩慢、不斷咳嗽,外界揣測習是否因身體不適,短短3日就提前結束南巡。

新華社15日中午報導,稱「習近平在廣東考察時強調: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為習這次南巡迅速作總結。

根據港媒報導,陪同習南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15日已抵達在湖北武漢,出席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專題展覽開幕式。

此外,有廣州維權人士也對港媒表示,這次習南下,他週一(12日)就被中國國保人員安排至梅州旅遊,15日「被結束」旅遊回廣州。這也間接證實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已離開廣東。

根據報導,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受訪分析,以往習近平南巡都有5至6天時間,但這次只有短短3天,明顯有所縮短,可能與26日舉行的5中全會有關,必須回去有籌備、確保自己在2022年順利連任。

不過,報導說,綜觀習近平3天行程緊湊,14日參加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開幕典禮,習近平講話時不僅速度較平時緩慢、還多次咳嗽和飲水,直播鏡頭則迴避其飲水鏡頭,現年67歲的習近平的健康情況引發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