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岸風險上升 魏哲家:台積電持續以台灣為重心

2020/10/15 16:38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強調,不管是地緣政治或任何形式的干擾,台積電都將持續專注在台灣投資,研發中心與多數製造生產的晶圓廠都仍將以台灣為重心。(記者洪友芳攝,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今舉行線上法說會,面對外資提問,中國與台灣的兩岸關係緊張,風險上升,台積電如何因應?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強調,不管是地緣政治或任何形式的干擾,台積電都將持續專注在台灣投資,研發中心與多數製造生產的晶圓廠都仍將以台灣為重心。

台積電發言窗口法說會後補充,公司針對不同危機會有不同應變措施,但無論如何,研發與生產還是以台灣為主要基地。

日前外傳台積電已取得美國許可,可出貨部分成熟製程產品給華為,外資法人也關切此傳言的正確性,魏哲家表示,台積電完全符合法規規定,預估第4季營收已完全沒有華為產品的出貨,禁令也已於9月15日會就沒有出貨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