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紡織品新趨勢發表會爆滿 參加人數創新高

2020/10/15 16:02

台灣紡織品新趨勢發表會昨登場,產紡協會理事長羅忠祐、絲織公會理事長莊燿銘、工業局民生化工組組長李佳峯、絲綢印染公會理事長卓欽銘、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左起)於會場合影。(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絲織公會、絲綢印染公會昨日聯合舉辦《台灣紡織品新趨勢發表會》,光一個下午有11家公司接力發表新技術,超過八百位紡織業內人士踴躍參與,現場爆滿,連牆邊都站滿滿。

絲綢印染公會理事長、和友紡織董事長卓欽銘表示,這次疫情令世界發生劇變,把做生意方式、世界需要的產品都改變。飛機不飛、免稅店不開,歐洲大牌營運緊縮,奢侈包包用布大衰退;和友也學著跟國外客戶用視訊、電子郵件、網站等多元方式展示產品。和友這個老店也要學新把戲,否則與商機絕緣,這個新趨勢發表會涵蓋範圍很大,值得業內一起來學習。

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羅忠祐說,他是在紡織產業服役超過半世界的紡織老兵,今年紡織展國外來的客戶比較少,但看到同業更認真經營、開發未來,爭取研發特別的產品,台灣有四千家以上的紡織公司,協會中的不織布與機能性紡織品特別多,三個工會多年來共同舉辦新趨勢發表會,紡織業向心力很強、在台灣發展仍然很有前景。

絲織公會理事長、台灣富綢莊燿銘指出:每年這個時候,紡織業都是在全球飛來飛去參展,今年大家只能待在台灣,但商機更多、幸福感更濃,因台灣進入後疫情時代,紡織業找到有未來性的發展主軸,國家也有相關協助產業的策略,業內有更大意願、更多想法可以分享。

經濟部工業局民生化工組組長李佳峯表示:國外疫情嚴峻時,在防疫有成的台灣卻有這樣的產品發表會,疫情時台灣掌握防疫用品的原料與機械,迅速投入研發,雖然紡織市況不好,反而把精力放在儲備技術能量,蓄勢爭取下一波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