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反科技巨頭壟斷 法、荷表態籲歐盟推動平台分拆

2020/10/15 16:28

歐盟正準備對於涉及壟斷的美國科技巨頭採取行動,法國與荷蘭近期也率先表態,呼籲歐盟反壟斷單位應該搶先採取防範措施,其中也包含要求科技巨頭進行分拆業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正準備對於涉及壟斷的美國科技巨頭採取行動,法國與荷蘭近期也率先表態,呼籲歐盟反壟斷單位應該搶先採取防範措施,其中也包含要求科技巨頭進行分拆業務。

《金融時報》報導,法國數位事務部長塞德里克.奧(Cedric O)及荷蘭數位事務部部長凱伊澤( Mona Keijzer)已經簽屬了1份立場文件,要求歐盟迅速針對科技巨頭、具有關鍵地位的平台採取行動,而採取的手段也包含分拆科技巨頭業務。

文件中呼籲監管單位,應該採取措施,讓臉書及蘋果等企業的用戶,能夠將個人資料交由其他平台,或禁止Google等企業,透過兌其他競爭對手收取費用來支持自家的服務。

法國在過去一直支持科技業採去更嚴格的監管,先前已經推動了包含非法內容及個資保護等措施;荷蘭過去一直對科技監管持相對開放的態度,但這次也轉向支持削減科技巨頭的市場主導地位。

凱伊澤表示,監管單位應該立法避免平台變得「太大」,並暗示「分拆大公司是可能選項」;而塞德里克.奧也表示,「分拆的選項已經在談判桌上了」,並強調雖然法荷兩國有不同的文化及立場,但對於主權、競爭的角度,有一致的利益。

先前已經傳出,歐盟正在擬定一份草案,將把臉書、蘋果、Google等超過20家的網路科技巨頭列入黑名單,並將進行更嚴格的監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