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休準備有4大風險! 壽險業:多幣別保險商品分散風險

2020/10/15 15:27

中國人壽指出,民眾在退休準備的過程中,應注意長壽風險、醫療風險、通貨膨脹風險以及市場波動風險等4大風險。(中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應考量退休金準備是否充足,中國人壽指出,民眾在退休準備的過程中,應注意長壽風險、醫療風險、通貨膨脹風險以及市場波動風險等4大風險,工具選擇首重穩健,面對市場波動挑戰,可以多幣別保險商品分散風險,穩健累積資產。

中壽表示,隨著年齡增長,身體狀況勢必不如年輕時,若無充足準備,醫療及照護費用也可能吞噬掉退休金;而市場波動等因素,更可能直接影響退休準備計畫能否按部就班的達標。

因此,中壽建議,民眾須建立良好風險意識,例如美元保單可穩健累積保障,且具有多幣別資產配置可分散風險的特性,是近期受到民眾青睞的退休準備的工具。

以中壽推出的「三鑫美利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為例,繳費年期3年,可享有終身保障,符合條件者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並有機會享有以宣告利率為基礎計算增值回饋分享金(非保證給付項目),提供多樣化保險費費率折減合併最高可達2%,穩健累積資產並享有保障。

中壽舉例,40歲上班族投保這張保單,投保時保額33502美元,繳費期間3年,原始年繳保費12245美元,經相關費率折減後首、續期保費12000美元。

其增值回饋分享金第1-6保單年度選擇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第7保單年度(含)以後選擇現金給付,假設投保後未來各保單年度宣告利率2.95%(實際宣告利率以公告為主),自第1保單週年日(含)起即領取生存保險金,至保險年齡69歲的保單週年日,累積已領取的生存保險金以及增值回饋分享金共可達26550美元,保單現金價值達34922元,保障及退休生活更無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