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速撤離中國 緯創擴大在台布局

2020/10/15 13:51

緯創加速撤離中國,擴大在台布局,圖為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代工大廠緯創(3231)擴大在台投資,今日舉行高雄研發中心第三辦公室開幕記者會,緯創表示,秉持「國際佈局、在地深耕」的理念,今年持續擴大台灣研發投資,強力招募多領域的菁英一同加入,包含軟體、硬體、機構研發人才等,以優於業界的薪資福利,吸引北漂青年返鄉,預計未來三年,人力需求將擴增至520位。

2015年,緯創策略性南下布局,首度將軟體研發中心設立於高雄市鹽埕埔捷運站共構大樓,以台北的薪資待遇延攬優秀在地人才,支持高雄產業轉型發展,為高雄創造更多工作機會,也緊密與各領域產業攜手合作,包含製造、醫療、教育、交通,點亮高雄在地產業轉型。

為提供更多元先進的軟體服務,緯創於2018年啟動高雄第二研發辦公室,廣泛吸引各方軟體研發菁英,將人工智慧、物聯網,及雲端技術導入智慧校園、企業應用、行動應用以及平台服務等領域。

緯創重視在地合作,近年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合作「智能血液透析」與「體感互動樂齡快篩」等,運用科技提升高雄市民健康福祉。除了醫療領域,緯創也與中山大學、高雄大學等大專院校進行最接地氣的產學合作,共同投入人工智慧及大數據領域,促進產學無縫接軌,厚實新興科技研發能量。

緯創總經理林建勳表示,緯創藉此建立多元、多方位的產業戰力。在未來三年,人力需求將擴增至520位。公司也持續加強與高雄市政府合作關係,並與南部大專院校有更多產學合作的機會。

緯創在高雄深耕超過六年時間,目前在高雄的員工人數達320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