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喘口氣!中國9月豬肉價格漲幅放緩至1年多來最低

2020/10/15 12:27

中國9月豬肉價格漲幅放緩至1年以來最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日前遭遇非洲豬瘟、洪災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導致豬肉價格不斷飆升。但最新數據顯示,中國9月份的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已回落,豬肉價格漲幅也放緩至1年多以來最低。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週四表示,上月居民消費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1.7%,略低於《路透》調查分析師預期的上升1.8%,同樣低於8月份的上升2.4%。

中國9月食品價格上漲幅度相對較高,較去年同期上漲7.9%,其中新鮮蔬菜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17.2%,儘管豬肉價格也較去年同期上漲25.5%,但已小於過去12個月大部分時間裡超過100%的漲幅,8月豬肉價格則較去年同期上漲52.6%。

中國海關總署週二公佈,今年前3季的豬肉進口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倍以上,牛肉進口也增長38.8%,與此同時,中國向美國進口的農產品也較去年同期增加44.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