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貨不如預期!IEA下調第3季全球原油需求預估

2020/10/15 11:17

由於交貨的情況不如原先預期,IEA在10月的月報當中,將今年第3季全球原油需求預估下調至每日14萬桶。(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交貨的情況不如原先預期,國際能源署(IEA)在10月的月報當中,將今年第3季全球原油需求預估下調至每日14萬桶;而在略微調高第4季之下,IEA仍維持2020全年原油需求預估在每日9170萬桶不變。

IEA在14日發表今年10月最新月報,下調今年第3季原油需求預估,但略微調高第4季估值,維持對今年全年原油需求估值在每日9170萬桶,較去年同期下降840萬桶,2021年估值也保持在9720萬桶。

儘管全年估值不變,但IEA指出,由於全球許多地區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人數增加,且政府加強管制行動,因此原油需求前景依然脆弱,且將使人們對於經濟復甦的穩健程度和原油需求成長的前景感到懷疑。

報告也指出,現貨價格走軟也反映出消化過剩庫存的不確定性前景,IEA預估,在原油需求面仍舊疲軟的情況下,國際油價要到2023年才可能回到每桶50美元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