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平會明年罰金罰鍰預算挨轟「目標太低」 委員決議增列2千萬元

2020/10/15 10:21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公平會110年度單位預算。(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15)日上午審查公平會110年度單位預算。公平會在歲入罰金罰鍰預算編列1億1895萬4千元,多名立委直指預算編列數額「目標太低」,認為應該往上加,決議增列2千萬元。

公平會歲入主要來源為違反公平法或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的罰款收入,多名立委表示,公平會罰金罰鍰歲入預算日趨保守,105、106年度歲入預算編列到2億元,109年度僅編列1億3395萬4千元。

立委們點出歲入預算編列問題包括,歲入預算目標設定太低、實收罰金罰鍰達成率低,未繳行政罰鍰雖移送行政執行並取得債權憑證,卻有費時仍未能有效討回的狀況,顯示公權力不彰,公平會應該要加以檢討。

公平會回應,由於每個案子情節輕重有差,罰則也會不同,所以每1年罰金罰鍰會有不同,過往也曾經因為有鉅額罰鍰,導致當年罰鍰收入大增,目前的預算編列是參照前1年度的執法狀況。

立委有增列8千萬元、1千5百萬元、2千萬元等不同提案,最後決議增列2千萬元,作為公平會的1個「警惕」,也作為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