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才向北京求證煤炭禁令 傳中國煉鋼廠已開始轉移澳洲運煤船

2020/10/14 15:50

《南華早報》引述消息指出,目前至少已有4家中國煉鋼廠因應禁令,將澳洲煉焦煤的訂單轉移至其他國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此前有消息指出,中國正禁止進口來自澳洲的煤炭,澳洲當局也就此向北京求證。但《南華早報》引述消息指出,目前至少已有4家中國煉鋼廠因應禁令,將澳洲煉焦煤的訂單轉移給其他國家。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煉鋼廠及國營公用事業公司上週末被揭露,已被口頭告知不要採購澳洲煉焦煤以及用於發電的燃料煤。儘管澳洲政府否認這是雙方衝突升級的一部分,一些分析師仍推敲中國此舉是出於政治因素。

1位不願具名的全球煤炭分析師指出,由10艘巴拿馬型貨船裝載的85萬噸澳洲煉焦煤,原本已在送往中國的路上,但現在已被轉往至其他市場。

報導指,中國煉鋼業者在9月底時訂購了這些澳洲煉焦煤,但據貿易來源消息,中國海關已停止所有澳洲煤炭進口的「卸貨及清關」。另1位商品貿易人士則指出,9月的訂單是在價格「非常強勁」且「煉鋼廠表示這些貨物可清關」的情況下完成的。

標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分析師指出,目前有幾艘澳洲運煤船停滯在中國港口。

但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表示,並無證據顯示北京明確下令中企停止購買澳洲煤炭,但澳洲政府同時也向中國當局求證此事。他指出,近年來中國在管理煤炭進口上有其1套週期模式,這次的舉動或許也可歸因於此。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則表示,這項禁令在中國管理其國內煤炭產業的措施中很普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