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追趕台積電 少主親赴總部確保EUV設備供應

2020/10/14 15:45

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圖中)在上週親赴荷蘭艾司摩爾(ASML)總部,和ASML高管討論了三星的EUV設備供應計畫。(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一直致力於在晶片業務上追趕台積電,追趕的關鍵之一為荷蘭艾司摩爾(ASML)生產的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而台積電採購的EUV機台已遠超過競爭對手,據韓媒消息,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已在上週親赴荷蘭ASML總部,和ASML高管討論了三星的EUV設備供應計畫。

《韓聯社》今(14)報導,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在上週親赴ASML在荷蘭愛因荷芬(Eindhoven)的總部,會見ASML執行長Peter Wennink和技術長Martin van den Brink,商討7奈米及以下製程的關鍵設備EUV微影設備的供應,以及先進半導體製造技術上的合作,和疫情下的行業前景。此外,李在鎔還參觀了ASML的工廠,和考察了EUV設備的生產過程。

據報導,三星正試圖藉EUV技術,以增強該公司的晶片製造能力,三星公司也表示,EUV設備在製造用於人工智慧、5G通訊,和自動駕駛應用的高級晶片上必不可少,同時三星也和ASML持續合作,解決EUV技術相關的技術問題。

另據市場研究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數據,三星今年第3季的全球晶圓代工市場市佔率為17.4%,遠遠落後於台積電的53.9%。不過,三星在近期獲得了Nvidia和高通(Qualcomm)的代工合約,因此在市佔率上有望趕上台積電,且三星也正在南韓的平澤市,建立新的5奈米產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