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日就要上市...分析師看BTS經紀公司捲「辱華」 風波

2020/10/14 13:58

南韓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在全球享譽高人氣,近期獲頒由美國非營利組織「韓國學會」(The Korea Society)所主辦的詹姆斯範佛里特將軍獎(James A. Van Fleet Award),隊長金南俊(RM)的感言提及韓戰相關言論,意外震碎中國網友玻璃心,由於BTS經紀公司「Big Hit娛樂」將在15日韓國證交所正式公開上市,外界關注此事是否有影響?不過分析師認為,由於BTS在中國銷售額本來就很少,加上中國的銷售商品,在Big Hit娛樂整體的比例內有限,所以不會影響公司IPO。

防彈少年團上週三(7日)獲獎,隊長金南俊在感言提及,2020年是韓戰70周年,「我們將永遠記得這個我們2國一起經歷過,和大批男男女女犧牲的痛苦歷史。70年過去了,我們的世界比過去更加緊密,不少層面的界線轉為模糊」。雖然金南俊並未明確說明「2國」是哪2個國家,不過已讓大量中國網友抓狂,許多中國網友認為,金南俊言下之意是在感謝美軍,有損「抗美援朝」戰爭中死亡的中國人民志願軍。

雖然中國網友罵成一片,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被問到此事,僅低調稱有注意到網友反應,並說:「以史為鑑、面向未來、珍愛和平、促進友好,應該是我們共同的追求,值得我們共同努力。」

《金融時報》報導,目前三星已在中國電商平台的官方旗艦店和自己網站上,下架BTS版智慧型手機和耳機,而從搜尋結果來看,現代汽車也已在中國社群媒體上移除BTS相關內容。三星、現代和Big Hit娛樂均對此拒絕評論。

報導稱,這些舉動突顯在民族主義日漸高漲的背景下,外國品牌在中國面對的風險。

另一方面,BTS經紀公司Big Hit娛樂將在15日上市,IPO估值高達41億美元,首爾SK證券的分析師Na Seung-doo認為,在中國的問題,不會影響該公司IPO。

他說,BTS在中國有許多粉絲,但韓國藝人沒辦法上中國電視,也無法在中國辦演唱會,BTS在中國銷售額本來就很少,雖然在中國銷售的商品可能受影響,但在Big Hit娛樂整體銷售額內有限。

他還說,這對三星的影響也很有限,因為三星在中國智慧型手機的市佔只有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