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矽晶圓估今年增2.4% 未來2年續成長

2020/10/14 09:31

全球矽晶圓估今年增2.4%,未來2年續成長(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今(14)日公布年度半導體產業矽晶圓出貨預測報告,指出2020年全球矽晶圓出貨量將較去年增長2.4%,2021年將延續此成長力道,並可望於2022年攀達歷史新高,分別年增5%、5.3%。

全球矽晶圓去年出貨量在下滑,今年初受疫情影響,SEMI原認為市場的不確定性高,可能會對後續幾個季度帶來負面影響。疫情未爆發前,業界預期隨著庫存回歸正常水平,加上記憶體市場改善、資料中心市場成長及5G市場起飛,對今年矽晶圓市況持相當樂觀看法,但疫情的爆發,對市場投下變數。

不過,5G基地台、非蘋陣營紛推智慧型手機推出新機,蘋果5G手機iPhone 12發表,帶動台積電(2330)、聯電(2303)、世界先進(5347)等晶圓代工廠,1季比1季好,對矽晶圓需求也較預期為佳。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儘管受到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移轉與疫情的影響,今年矽晶圓出貨量仍將穩定復甦。此外,疫情加速全球企業IT以及服務的數位轉型。SEMI看好未來兩年矽晶圓將持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