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查獲違法中資股臨會生變? 經部:不受影響

2020/10/13 21:43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金管會再度查獲大同違法中資,大同公司呼籲經濟部停止股臨會;由於股臨會即將於21日舉行,是否影響備受關注。經濟部今天表示,本次金管會查處的中資並無經濟部核准召集臨股會之股東欣同及新大同,經濟部對公司登記的處分以及股臨會處分都不受影響。而若大同公司派認為此有影響,可於目前進行的行政訴願中進行主張。

大同市場派股臨會預計21日舉行,但今天金管會表示再度查到違法中資;一筆投資大同股票達5.87%的股權,為中資違法透過外資身分投資。

金管會開罰2500萬、停止股東權利並限期6個月出清持股,而大同公司派高層也表示,經濟部應再依照訴願法規定對臨股會准許召開處分,更為審酌。

對此經濟部晚間表示,21日舉辦之股臨會不受影響。經濟部表示,對股東中是否有中資仍需有由主管機關認定,非公司事前自行認定。此外,本次金管會查處的中資是透過外資帳戶投資大同股票,並無經濟部核准召集臨股會之股東欣同及新大同。

經濟部強調,之前做出對大同公司登記的處分,及許可召集臨時股東會處分,均不受查獲違法中資影響。而大同公司目前也已針對處分進行行政訴願,若有任何訴求,都可於訴願中進行主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