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恆大欠3.5兆巨債 將發行300億股票籌資

2020/10/13 20:47

恆大集團欠下3.5兆巨債,配股籌資只是解決問題的其中一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地產巨頭「恆大集團」欠下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47兆元)的巨債,且未來2個月內將有58億美元(約新台幣1677億元)的債券到期,現在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恆大,擬配發84.3億港幣(約新台幣315.6億元)的股票籌資,雖然與債務相比只是杯水車薪,但代表恆大正企圖維繫投資人的信心。

據《彭博》報導,恆大正尋求透過先舊後新(top-up placement)的方式配股,共發行4.9億股,每股股價為16.5港幣至17.2港幣之間,較12日每股19.34港幣的收盤價少了11%至15%;香港交易所今日因颱風而休市。

除此以外,恆大還準備在本週發行2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0.53億元)的在岸債券。

雖然相比恆大本身的巨債,此次配股所能籌集的資金只是杯水車薪,不過財富管理機構Kamet Capital Partners投資長Kerry Goh認為,此舉旨在向債權人借時間,以處理資本結構問題,如拋售資產及籌資等。

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團隊亦認為,此舉可贏得債權人的信任,並讓其持有現金從上半年的1500億人民幣再增加5%;報導還提到,透過先舊後新的配股方式,不但籌資迅速,而且不會讓恆大的控制人、許家印的持股遭到稀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