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維持匯率穩定 央行坦言上半年淨買匯39億美元

2020/10/13 18:49

央行比較台幣與主要貨幣最近兩年升幅,台幣兌美元匯率表現居中。(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週四將由總裁楊金龍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今日報告內容出爐,央行表示今年以來台灣經濟基本面較他國為佳,新台幣兌美元升值,央行並坦言為維持台幣匯率穩定,適時進場雙向調節,上半年淨買匯39億美元。

央行在報告中也點出台幣今年以來升升不息三大理由,包括3月後美國 Fed 降息,並採行無限量量化寬鬆措施;肺炎疫情持續衝擊,國際美元走弱以及業者海外投資獲利資金匯回,商品貿易大幅出超。

央行重申,台灣為小型開放經濟體,易受國際政經發展及大國貨幣政策外溢效果影響,且外資常鉅額、集中買賣超台股,並匯入出資金,增添國內匯市波動。

上半年,台灣外匯市場供給大於需求,央行為維持外匯市場秩序,適時進場雙向調節,淨買匯 39 億美元。

央行統計,新台幣兑美元匯率至 10 月 9 日為 28.966,較上年底升值 3.9%,升幅雖大於日圓、韓元的2.9%與0.6%,但仍小於瑞士法郎、歐元、菲律賓幣及人民幣之 6.1%、5.5%、4.9%及 4.1%。新台幣相對其他主要貨幣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