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非洲對抗疫情衝擊 IMF總裁呼籲世銀提供更多借貸

2020/10/13 15:39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週一表示,國際社會應該採取更多行動,公開呼籲世界銀行(World Bank)應該提高對非洲國家的借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影響各國經濟,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週一表示,國際社會應該採取更多行動,公開呼籲世界銀行(World Bank)應該提高對非洲國家的借貸。

喬治艾娃在金融時報非洲高峰會的線上會議表示,IMF將會持續推動更多借貸,她也認為世銀仍有額度,應該與IMF共同在此議題上,對非洲國家採取更多行動。

喬治艾娃上週表示,IMF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已經向非洲國家提供了260億美元的援助,但在缺乏民間融資的情況下,非洲國家一直到2023年仍將面臨3450億美元的資金缺口。

根據世界銀行估計,受到疫情大流行導致商品價格下跌,以及蝗害衝擊,非洲有超過4300萬人正面臨極端貧窮的風險。非洲目前的確診人數超過100萬人,死亡人數也達到2.3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