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半導體自主受挫?放空機構爆盛美半導體營收最高膨風20%

2020/10/13 16:52

美國目前正封殺中企獲得涉及美國技術晶片的管道,中國對此則正力圖實踐半導體國產化,但美國放空機構J Capital Research本月發布的報告指出,中國半導體國產化的重要企業盛美半導體(ACM Research)恐有財務造假之嫌。(圖截取自盛美半導體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目前正封殺中企獲得涉及美國技術晶片的管道,中國對此則正力圖實踐半導體國產化,但美國放空機構J Capital Research本月發布的報告指出,中國半導體國產化的重要企業盛美半導體(ACM Research)恐有財務造假之嫌,公司的營收可能被高估了15%到20%,且營收也恐被轉移給了未公開的關聯方。

美國放空機構J Capital Research在本月8日發布的《骯髒生意》(Dirty Business)報告中指出,該公司在調查ACM Research(ACMR)在中國、南韓和美國加州的據點,閱覽了ACMR子公司的信用報告,以及審查ACMR與中國上海監管機構的往來情況後發現,ACMR誇大了該公司的營收和利潤。

報告指出,儘管ACMR的銀行存款為8600萬美元,但該公司仍面臨現金短缺問題,並正透過高利貸借入資金,以及正推動其在上海的子公司「盛美半導體設備(上海)」(簡稱盛美股份)在科創板IPO以籌集現金。中媒《每日經濟新聞》指出,盛美股份的科創板IPO申請已在9月30日通過。

據J Capital Research報告,ACMR稱其毛利率高達47%,但實際毛利率可能最多只有公司報告數據的一半,而若J Capital Research的估計屬實,則ACMR的淨利潤恐都將「蒸發」。ACMR的營收,也恐被誇大了15%到20%,且有證據表明,ACMR的營收被轉移給了未公開的關聯方。

據報告,ACMR可能透過將庫存成本誇大約2000萬美元,和低估其保修和服務成本至少1100萬美元等手段,來膨風該公司的獲利。

對於J Capital Research的報告,ACMR回應表示該報告有許多錯誤陳述,ACMR並將在11月初舉行的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中,對J Capital Research報告中的錯誤陳述做出更詳細回應。

《中証網》,盛美股份的主要產品,有半導體清洗設備、半導體電鍍設備和先進封裝濕法設備,且自主研發了單片兆聲波清洗技術,和單片槽式組合清洗技術等,是中國少數有一定國際競爭力的半導體專用設備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