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EA年報:疫情將重塑未來幾年的能源市場

2020/10/13 13:17

IEA報告指出,全球應對疫情的方式將重塑未來幾年的能源市場。(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能源署(IEA)週二(13日)發表最新全球能源前景報告,報告中指出,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石油市場將受到長時間的打擊,全球應對疫情的方式將重塑未來幾年的能源市場。

財經媒體「CNBC」報導,IEA在報告中強調,最重要的是要觀察疫情危機,會如何影響市場過渡到可再生能源的過程;報告指出,儘管可再生能源的轉型持續加速,但全球要實現零排放,就必須進行更快、更大膽的結構性改革。

報告也指出,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破壞,將比歷史上的任何事件都還要嚴重,留下的傷疤也將持續好幾年之久;疫情對全球帶來異常的危機,且這場危機直至今日仍在蔓延,對能源市場前景的影響仍具高度不確定性。

IEA估計,受疫情影響,2020年全球能源需求將年減5%,石油和煤炭消耗將分別年減8%、7%;在明年疫情受到控制的情況下,全球能源消費料將在2023年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準。

展望未來,IEA認為可再生能源將扮演主要的角色,而太陽能也會在各國政策支持、成本下降之下躍上舞台,石油需求則將在2030年後開始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