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第2批地上權共19案 合計底價52億、高雄推6案最狂

2020/10/12 19:51

號稱「台南版信義計畫區」的平實營區開發區。(資料照,記者洪瑞琴翻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國產署今天公告今年第二批國有土地招標設定地上權案,共推出19宗標的,總面積達9.48公頃、權利金底價合計約52億元,地上權存續期間皆為70年,12月14日將開標。

國產署表示,第二批地上權標的,以高雄市6宗最多,其次為台中市4宗、台北市3宗,另外,基隆市、宜蘭縣、彰化縣、台南市、屏東縣、澎湖縣各1宗。此次前3大案件包括台南市裕永路案底價約10.5億元、台北市杭州南路案約6.4億元、台中市東區進德路案約5.6億元。

國產署官員表示,本次推出19宗標的中,有10件首次公告,其餘9件已依市價調整,例如台北市杭州南路案、台中市太平新光重劃區案、高雄市三民區光武路案等案,分別降價約1至10%。

另,台中市東區進德路案、彰化縣員林市溝皂六街案、高雄市左營區海富路案等5案,此次則參考市價、提高底價金額,但漲幅約5%左右。

官員提到,台中市東區進德路案,位於干城重劃區內,面積達2000坪,鄰近百貨商場,未來搭配台中大車站計畫、前景可期。至於高雄市鳳山區福誠段土地也近2000坪,周邊有多宗地上權開發案,本案為福誠段最後一塊方整大面積土地,有望順利標脫。

至於台南推出的東區平實段標地,也備受市場關注,平實段被封為「台南版信義計畫區」,面積高達1.3公頃,鄰近南紡夢時代等商圈,預計也將成為業者獵地首選。

國產署進一步表示,今年第1批招標設定地上權標的,標脫率達6成,表現相當亮眼,第二批趁勝追擊,加碼主推第1批標脫案附近的優質大面積土地。官員也提到,明年地上權大案較少,但力推優質小案,例如台中市干城車站附近有8宗標的待推出、合計面積約3.76公頃,明年將一口氣全數端上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