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最大農機展17日桃園登場 農友打造粉色曳引機送愛妻

2020/10/12 18:10

「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10月17日至19日將於高鐵桃園站前廣場登場,桃園市長鄭文燦(右4)、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楊建生(左4)等人出席展前記者會。(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第15年舉辦的「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今年首度從雲林移師桃園,以「聚農盛事,就在桃園」為主題,10月17日至19日於高鐵桃園站前廣場登場,10公頃的展區、參展廠商超過800攤,主辦單位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與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今天舉行展前記者會,現場陳列各式新式農機宛如「小型農機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現代農機比以前更具特色,方便操作、使用友善且效率高,農機展連續辦了15年,過去都是在雲林舉辦,今年首度移師桃園市,根據統計,桃園市是採購農機大市,從他擔任市長至今,小農機已補助5681台、大農機857台,補助金額全台數一數二,許多代耕協會除了桃園,也到各縣市服務,農機展不只展出農業績具,也有園藝、農產相關器材,一般民眾可趁此機會來看展。

農機公會理事長楊建生表示,農機公會從1980年成立至今41年,研究、發展許多農業機具,因此舉辦農機展協助推廣、外銷,過去14年都在雲林辦展,今年跨過濁水溪到桃園,希望能吸引全國愛好農業的民眾。

農機展參展廠商超過800攤,其中代理北歐寶馬牌曳引機的華佑貿易有限公司,展出1輛客製化寶馬N174曳引機,搭配「Hello Kitty」配色,白色機身、粉色輪框及愛心圖案,一出場就吸引眾人目光,是雲林從事代耕的陳姓農友特別打造送給妻子的禮物;這款曳引車要價480萬元,有「曳引車界超跑」稱號,耕作效率高,車內搭配空調、冰箱,耕作口渴時隨手就有冰涼飲料。

另,今年水情持續拉警報,對農業恐造成衝擊,鄭文燦表示,今年是1964年至今石門水庫水位的「歷史低點」,只剩8700萬公噸、儲水量低於百分之44,他已針對二期稻作可能的影響,請農委會、經濟部預做準備,目前桃園在民生、工業用水,有超過100口的戰備水井將全數啟用,埤塘的蓄水也會回反向回饋給水廠,也呼籲市民務必節約用水,農委會、經濟部將在本週三(14日)開會討論,希望做任何決定都要保護農民的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