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揭華為5G基地台組件:按成本計近30%美國廠提供

2020/10/12 18:34

中國通訊設備廠華為遭美國幾近切斷晶片供應,使華為難以獲取涉及美國技術的晶片,而據《日經新聞》分析,按成本價值計算,華為5G基地台中有近30%的美國供應商零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廠華為遭美國幾近切斷晶片供應,使華為難以獲取涉及美國技術的晶片,而據《日經新聞》分析,按成本價值計算,華為5G基地台中有近30%的美國供應商零件。

《日經新聞》今(12)報導,《日經》在日本科技實驗室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的幫助下,拆解華為5G基地台後發現,按成本價值計算,其仍有27.2%的組件依賴美國供應商,且主要的半導體器件是由台積電提供,顯示華為正在努力擺脫依賴國外供應商,並需要「湊著用」該公司先前囤積的晶片。

據報導,華為5G基地台的生產成本約為1320美元,其中中國製造的組件價值約佔48.2%,高於華為5G手機Mate30的41.8%。而中國組件的價值中,大部分由海思的基頻晶片所佔去,但海思的基頻晶片是由台積電代工。

美國製造的晶片和其他組件,則佔華為5G基地台總成本的27.2%,相關供應商包括萊迪思半導體(Lattice Semiconductor)、賽靈思(Xilinx)、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安森美(ON Semiconductor)、亞德諾半導體(Analog Devices)、賽普拉斯半導體(Cypress Semiconductor)和博通(Broadcom)等。相對的,華為Mate 30的美國零組件成本站比則僅剩1%。

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的高管並指出,雖然華為5G基地台的關鍵零件,是由中國製造商提供,但就零件數量而言,中國零件在華為5G基地台中的佔比不足1%,顯示華為的5G基地台仍高度依賴美國製造的零件。

華為5G基地台的零件供應商,還包括南韓的三星電子,日本的東電化(TDK)、精工愛普生(Seiko Epson)和尼吉康(Nichico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