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起火事件逾10起 現代汽車擬召回所有Kona電動車

2020/10/12 16:10

Kona Electric起火事件頻傳,現代汽車有意全數召回。(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的電動車Kona Electric起火事件頻傳,現代於今天證實《韓聯社》昨天引述消息人士的報導,即現代汽車有意在全球範圍內,召回2017年9月至2020年3月間生產的7.7萬輛Kona電動車,以更新電池系統。

自2018年以來,現代汽車的Kona電動車至少出現過13起起火事故,南韓國土交通部上週四指出,這可能歸因於電池的不良問題導致的短路,現代汽車已召回南韓國內25564輛Kona電動車,並有意召回全球所有Kona電動車,包含北美1.1萬輛、歐洲3.7萬輛及其它地區3000輛。

據報導,南韓國土交通部的說法,遭到Kona電動車的電池供應商,LG化學的駁斥,稱起火原因根本就還沒有確定。

《彭博》報導此事時提到,奧迪(Audi)、蔚來汽車(NIO)、保時捷(Porsche)等車廠的電動車,都曾發生過因為起火而召回的案例,甚至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也不能倖免於此問題。

受此事影響,現代汽車今日股價微幅下滑0.28%,反而是LG化學因此重挫2.8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