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實廣告案件3季累積8百多件僅罰24件 立委轟公平會處分率好低

2020/10/12 13:16

公平會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110年度施政計畫和單位預算。(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公平會今(12)日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110年度施政計畫和單位預算,多名立委在詢答中抨擊,今年前3季不實廣告案件數累積8百多件,卻僅處分24件,處分率好低。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回應,處分必須有一定的佐證事證,處分未能成立也會警示對方。

立法院預算中心資料顯示,公平會在今年1月到9月期間,民眾檢舉加上主動調查案件累積數達8百多件,公平會業務報告內容指出,今年截至9月底共處分24件不實廣告案件,罰緩合計1260萬元。多名立委認為,公平會對不實廣告案件處分率太低。

公平會主委黃美瑛休息時間受訪說明,未能處分的案件大多會給予警示,例如,有些廣告僅上架短暫時間就下架,沒有消費者受害案例,這就有是否處分的判斷空間,倘若這樣案件愈來愈多,不排除將在彙整案件類型後,再由委員會議研擬討論處分原則。

網路或社群專頁一頁式廣告猖獗,時有消費者付費卻拿不到貨也追不回錢的案例。黃美瑛表示,規劃將在10月下旬找蝦皮、臉書等網路平台座談,宣傳、勸導對方擔負起廣告媒體業責任,控管平台上的一頁式廣告。一頁式廣告往往過一些時間就消失,導致消費者遍尋不找供貨商資料而蒙受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