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疫情升溫 英科學家:料強森將宣布第2波全境封鎖

2020/10/12 11:04

近日英國病例數暴增,預料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將宣布3級制的全國封鎖措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歐洲肆虐,近日英格蘭北部當地的病例數暴增,預料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將在週一宣布1個3級制的全國封鎖措施。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著名科學家霍比(Peter Horby)表示,隨著英格蘭北部病例數不斷增加,英國正處在不穩定的時期,霍比提到,英格蘭北部地區醫院開始感受到第2波疫情帶來的壓力,加護病房恐怕很快會爆滿,霍比認為,英國應該採取更嚴格的措施,來減少病毒的傳播。

英國副首席醫療官范塔姆日前也表示,目前疫情處於臨界點,情況與政府3月祭出全國封鎖令前差不多。預計英國首相強森在週一很可能宣布更嚴格的限制,可能在全國實施3級制封鎖措施。

根據英國官方統計,在9月最後1週,全國每日確診人數達1萬7400人以上,在前1週,這項數字為8400;另外,從9月25日到10月1日,英國單週估計有22萬4400人感染了病毒,是前1週11萬6000人的兩倍,為5月以來最糟糕的數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