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正草擬管制清單 欲加強監管科技巨頭

2020/10/12 09:57

歐盟(EU)正草擬一份清單,擴大對科技巨頭的管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EU)對科技巨頭壟斷的地位相當不滿,擬擴大對其管制,現在歐盟正在草擬1份管制名單,對象可能包含20多家大型科技公司,預計美國的許多科技巨頭將列入名單內,藉由新的規定,歐盟將有更足夠權力,去懲治造成壟斷的科技巨頭。

據《金融時報》報導,歐盟監管機構正在草擬1份管制清單,對象多達20家的大型科技公司,未來將針對這些大型科技公司祭出更嚴格的新規定,以限制其市場影響力。

知情人士透露,根據計畫,列在管制名單中的大型科技公司,必須遵守比小型公司更嚴格的法規,其中新的規定包含將迫使大公司與小公司共享數據,和分享公開蒐集資訊的方式。

報導稱,這份名單將根據市場份額和用戶數量等參數所制定;這意味著很可能包含Facebook和Google等科技巨頭,目前相關指標還在討論中。

歐盟考慮會對違反規定的科技公司進行罰款,在極端狀況下,若科技巨頭的市場壟斷地位,已威脅到客戶或小型競爭對手的利益時,歐盟可能分拆科技巨頭在歐盟的業務,或是要求其出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