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大選放一邊 本週美股走勢關鍵是企業

2020/10/11 22:20

相較於紓困案的進度,本週美股將更專注於企業的第3季表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週美股表現強勁,雖然當前疫情憂慮並未消除,且美國總統大選、紓困法案等議題接連浮上檯面,不過《CNBC》報導指出,要在本週維繫美股的強勢,最關鍵的可能是企業營收表現,而這可能對美股是有利的。

上週美股表現為7月初以來最好,標普500指數上揚3.8%,以中小型股為主的富時2000指數更上漲4.6%,而美股本週的動力來源,就是企業表現能否像第2季那樣,在經濟封鎖中表現卻超出預期,甚至有了正向的展望。

據報導,本週將發布財報的企業,包含摩根大通(JPMorgan)、花旗(Citigroup)、高盛(Goldman Sachs)、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銀行巨頭,而投資管理公司QMA投資策略長基恩(Ed Keon)認為,從早期數據來看,可以期待企業交出超出預期的財報。

目前美國紓困法案依然卡關,不過基恩認為,不論誰勝選,大選之後應該都會有紓困案出現。

本週美國政府也將發佈9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零售業銷售額,專家預測,9月的零售業表現將與8月一樣,都是成長0.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