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催生「宅經濟」 亞洲泡麵企業大賺疫情財

2020/10/11 10:52

疫情催生「宅經濟」,泡麵產業反而大賺疫情財。示意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對許多產業造成嚴重衝擊。不過外媒近日報導,由於疫情催生「宅經濟」,泡麵產業反而大賺疫情財,而亞洲民眾的泡麵消費量尤其龐大,使亞洲泡麵企業成為最大受益者。

《日經中文網》報導,根據世界泡麵協會數據,去年中國、香港的泡麵需求,合計達414.5億份,占全世界近4成,而亞洲其他地區也有很高的泡麵需求,印尼、印度、日本、越南、南韓、菲律賓和泰國等國皆名列全球前10個泡麵需求量最大的國家。

報導指出,受益宅經濟的典型代表,是在全球最大泡麵市場中國擁有「康師傅」品牌的台灣食品企業康師傅控股。今年1至6月,康師傅的銷售額較去年同期成長8%,達329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434億元),凈利潤較去年同期成長58%,達到23.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04億元),創下新高。

以辛拉麵聞名的南韓泡麵品牌農心,今年1至6月銷售額成長17%,達1兆3560億韓元(約新台幣369.4億元),農心在南韓國內銷售額成長12%,以中國和美國為主的海外市場則成長34%。

作為泡麵發源地的日本也不例外。今年4至6月,日清食品的銷售額成長14%,淨利增至2倍以上,達120億9500萬日元(約新台幣33.4億元);東洋水産的季度凈利潤達到84億日元(約新台幣23.2億元),增幅達76%。

不過報導指出,也有一些企業未趕上此次潮流,例如雀巢印度公司在今年4至6月的銷售額為304.1億盧比(約新台幣119億元),僅成長2%。儘管該公司擁有印度最大泡麵品牌「Maggie Noodle」,但其生産活動受全面封城影響而陷入停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