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賓漢用戶遭吃錢、盜賣股票 卻連客服電話都沒得打

2020/10/10 11:31

美國熱門網路券商「羅賓漢」用戶稱帳戶出現異常活動,卻求助無門、處理速度緩慢。(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熱門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雖然才成立7年,但今年受益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大幅成長,因為成千上萬禁足家中的美國人有更多時間操作股票,但也導致許多用戶爭端。《彭博》指出,又有用戶反映帳戶「吃錢」卻連客服電話都沒得打。

據報導,即使羅賓漢今年表示已將其客服團隊翻倍,但客戶還是抱怨資金消失時無法迅速獲得幫助。如一名華盛頓律師Soraya Bagheri發現她的帳戶因未知原因清算了450股莫德納(Moderna)股票,並有人請求提款1萬美元(約新台幣28.6萬元),她反映帳戶出現異常活動後,羅賓漢回應會在「幾週內」進行調查並處理,而現在Soraya的錢已經消失。

另位用戶Bill Hurley為金屬加工廠廠長,他說9月21日時收到通知稱其帳戶賣出了股票和比特幣,且還有2筆交易轉了5千美元(約新台幣14.3萬元)到英國的金融技術新創「Revolut」,該公司提供匯款服務及APP。Bill表示,他在交易未完成時就以電郵向羅賓漢求助,但沒有回應,他甚至求助美國證交委員會(SEC)。Revolut則表示正在緊急調查。

一名軟體工程師Pruthvi Rao則說,10月6日時他的Netflix股份被賣出並被提領2850美元(約新台幣81500元),帳戶隨後因詐欺活動而被羅賓漢凍結,而那是他的全部積蓄。Pruthvi向客服致信十幾封電郵,收到的回應同樣是「可能需要幾週的時間調查」。

羅賓漢發言人對此表示,應是用戶連結的個人email被盜用,並非有人入侵羅賓漢系統。但前述用戶澄清他們有啟用2階段認證、或是使用單獨密碼,但email連結的程式中只有羅賓漢出現問題,用戶們不相信是被網路釣魚或惡意軟體詐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