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發展數位內容 陳其邁期待造第2個高雄軟體園區

2020/10/09 14:23

陳其邁大秀5G混合實境技術,把未來的「自己」傳送到大螢幕上,透過全台首創的「虛擬市長」,力邀企業投資高雄。(記者葛祐豪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拚經濟,發展數位內容產業也是重要一環,他出席「2020放視大賞頒獎典禮」時強調,高雄有288家數位內容產業公司,未來希望能創造第2個高雄軟體園區,從整合投影,到擴增實鏡、數位雙生技術,後發先至。

 邁入第10年的放視大賞頒獎典禮,8日晚間在高雄展覽館舉行,經發局指出,今年參賽數暴增為104校、269系、4791件,大幅成長134.6%,足見未來虛實並進的新興商業模式正在崛起,也透過放視大賞挖掘台灣設計新銳品牌。

 陳其邁在典禮上,大秀5G混合實境技術,把未來的「自己」傳送到大螢幕上,透過全台首創的「虛擬市長」,力邀企業投資高雄,也拜託台下的經濟部長王美花,對高雄投以關愛眼神。

 陳其邁致詞時強調,後疫情時期,要努力讓產業數位轉型,鏈結國際市場,他也感謝經濟部力挺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新創園區,落腳高雄亞洲新灣區,從亞洲新灣區到海音中心,結合高雄軟體園區,促使數位產業發展,後發先至,迎頭趕上,給年輕人揮灑的舞台。

 陳其邁指出,高雄有288家數位內容產業,包括智崴、智冠等領頭羊,還有許多具競爭力的公司,希望以大帶小的方式,組成「高雄隊」。

 陳其邁也期待能創造第2個高雄軟體園區,針對影音數位內容,從整合投影,到擴增實鏡、數位雙生技術,他相信「高雄絶對是投資數位內容產業最好的城市,市府會在人才、技術,薪資上全力協助」,雖然起步比較慢,但可後發先至,迎頭趕上國際。

 經發局指出,中央與地方將聯手合作,國發會9月底已宣布,明年再編列2.5億元預算,促進亞洲新灣區發展5G、AIoT等資訊及數位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