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利時最大電信公司Proximus等 決定採Nokia設備取代華為

2020/10/09 14:49

有消息人士透露,比利時最大電信公司Proximus Group,和電信公司「Orange比利時」(Orange Belgium,圖中),已決定逐步用Nokia的設備,取代在比利時和盧森堡的華為行動設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呼籲各國加入封殺華為5G設備後,目前歐洲如英、法等皆已推出應對措施,德國也正考慮以更嚴格的法規阻擋華為加入該國的5G建設,有消息人士透露,比利時最大電信公司Proximus Group,和電信公司「Orange比利時」(Orange Belgium),已決定逐步用Nokia的設備,取代在比利時和盧森堡的華為行動設備。

《路透》今(9)報導,有兩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國控華為的通訊設備,可能被中國當局用作間諜活動後,讓共享行動網路的Proximus Group和「Orange比利時」面臨政治壓力,兩公司被要求放棄華為作為設備供應商。而Proximus Group和「Orange比利時」,也都同意將逐步以Nokia設備取代華為設備。

消息人士之一稱,比利時有聲音強烈要求,應將華為排除出市場,且在美國封殺下,比利時也有人越來越擔憂華為的設備生產能力。

對於此消息,Orange比利時和Nokia拒絕發表評論,Proximus和華為尚未發表回應。

報導指出,若消息屬實,則Proximus Group和「Orange比利時」可被列為首批在政治壓力下,將華為排除出5G網路建設的歐洲電信商。另因去年Proximus和「Orange比利時」簽署了協議,讓兩公司共享行動網路,導致以Nokia設備取代華為設備成為兩公司的集體決定。「Orange比利時」則自2007年起,和華為合作在比利時和盧森堡部署行動網路。 Proximus在2009年,選擇華為升級其網路。

報導另稱,雖然中國和華為否認美國的間諜指控,但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是歐盟執委會的辦公地點和歐洲議會所在地,這讓布魯塞爾成了戰略要地,也讓美國情報機構特別關注當地的資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