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螞蟻集團IPO前傳將遭美國針對 專家指海外業務少影響低

2020/10/08 19:35

美國傳出因擔憂國家安全問題,可能將限制中國螞蟻集團(Ant Group),及騰訊(Tencent)旗下電子支付系統在美國的業務,外界認為,美國的限制恐打擊螞蟻集團10月底在香港和上海、預計集資規模達350億美元的IP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傳出因擔憂國家安全問題,可能將限制中國螞蟻集團(Ant Group),及騰訊(Tencent)旗下電子支付系統在美國的業務,外界認為,美國的限制恐打擊螞蟻集團10月底在香港和上海、預計集資規模達350億美元的IPO,但有專家指出,螞蟻集團的海外營收佔公司總營收比例很低,因此螞蟻集團的IPO,可能不會受美國限制業務影響。

《路透》今(8)報導,對於美國擬限制螞蟻集團在美國的業務,美國金融服務公司晨星(Morningstar)高級股票分析師Chelsey Tam指出,螞蟻集團的海外營收僅佔該公司總營收5%,顯示美國對螞蟻集團的營收貢獻很低,雖然預計投資者一定會在螞蟻集團IPO的路演會議提及美國的限制,但他們也能很容易理解,若支付寶和微信支付要拓展海外市場,美國可能不是最重要的地區。

1位由中國政府支持的中國基金高層、螞蟻集團IPO的潛在投資者也表示,他並不擔心美國限制螞蟻集團的在美業務,因為美國市場僅佔螞蟻集團業務中的一小部份。

LightStream Research分析師Supun Walpola則稱,美國的限制舉動,主要是為了阻止螞蟻集團將來在美國擴張,但這不會對其股票估值產生直接影響,因為螞蟻集團在中國,還有更多增長空間。

《路透》曾報導,螞蟻集團有95%的營收來自中國,其希望透過首次公開募股籌集約350億美元,該數字超越去年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簡稱沙烏地阿美)IPO籌集的256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